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资金结构性失衡 央行继续逆回购展期
money.fjnet.cn 2012-07-27 11:34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央行昨日实施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利率3.35%。与上周相比,期限及利率水平都完全一致。这表明,本周近似于是上周的展期操作。

银行交易员认为,法定准备金率仍未下调,说明央行认为现在市场的货币总量并不缺。而逆回购操作,能够对资金的期限及结构性失衡进行调节。但进一步刺激市场,还是需要降准的出台。

实际上,下周开始就将迎来月末,如果市场回购利率等未能有效持稳或回落,或是反而因为季节性因素出现陡然趋紧,那么央行仍有可能在7月最后几天出台降准措施。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当前政策属于“小剂量”放松,因此在经济企稳的同时,资本市场回升仍会表现得“乏力”。他指出,这种状况如果持续,可能会刺激决策层“继续加大微调力度”,8月份有望下调0.5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但不会降息。(朱凯)

(朱凯)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