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ST新规被“过度解读” 定稿最早明年初
money.fjnet.cn 2012-07-31 09: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错杀后的机会

有分析人士认为,周一ST个股几乎全部跌停的情况体现了市场投资者对潜在政策推出的一种情绪“宣泄”,反应多少也过于极端,即使有利空,也不至于把所有ST个股全部“一棍子打死”,应区别对待,毕竟其中还包含了一些即将重组成功或业绩即将有大幅改善的被“错杀”的ST股。

“政策的目的就是抑制绩差股炒作,逐步与国际接轨,大部分绩差股没人玩,当然个别即将重组成功的,会成为大黑马。”赢隆资产负责人周兵对本报记者表示。他认为,以后上市公司将会更加尽力避免被ST。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ST股里面,很多是垃圾股,现在是泥沙俱下,但是有些已经开始复活,有些股票属于被“错杀”,等这个板块站稳之后,投资者可选择那些基本面好的股票。第一种是选择那些业绩马上会大幅改善的公司,这种公司以后一旦赢利会被摘帽。投资者可以查看ST股的二季度报表,看哪些公司开始赢利,有选择地投资。第二种是有的ST公司则是已经更换大股东但是还没重组,新的大股东进入后,下一步应该会资产注入。还有一种是当地政府“死保”的,地方政府会设法引入新的大股东或者注入资产,这个需要仔细研究,风险较大,“大部分ST股重组,都是地方政府主导”。

“对于ST股,政策初衷是打击市场炒作,但不排除只要地方政府在大力保壳,炒作还是会继续,只不过换个方式,而且有可能反而加快一些集团背景良好的公司的重组进程。”某私募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