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破面17天闽灿坤回天乏力 整理板耗时深交所慎对退市
money.fjnet.cn 2012-08-01 11:1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再过三天,闽灿坤B(0.450,-0.05,-10.00%)(200512。SZ)将迎来其退市之期。

7月31日,闽灿坤B停牌一个小时后,再次被封于跌停板上,收报0.5港元,这已是其连续17个交易日每日股票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这意味着,至8月3日,闽灿坤将成为触犯退市新政的“退市第一股”。

一位接近深交所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作为触碰新退市制度规定红线的首例,而且公司本身业绩尚可,其退市结果还不那么确切,交易所还要再讨论决定。

而在退市新政的威慑下,闽灿坤B或不会是仅有的一例。其退市警钟直接波及的,还有20家纯B股公司,而这也折射出一直以来的B股边缘化困境。

退市整理板第一股或停牌

市场普遍认为闽灿坤B必然退市,但作为退市新政下退市的第一只股票,其退市结果仍有待观望。

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2年修订)》规定,在深交所仅发行B股股票的公司,通过该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公司将在事实发生的次一交易日披露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股票自公告之日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自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此后,如股票被交易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公司股票将自交易所作出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限为三十个交易日。

若按此计算,以8月6日始,再经过上述“十五个交易日”与“五个交易日”,闽灿坤B还等不到退市整理板的完成。

7月17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做好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建设相关技术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深交所各会员、信息服务商及相关单位的行情揭示系统应能设置“退市整理板”,并在9月7日之前完成“退市整理期”证券行情另板揭示的技术改造准备工作。

华泰证券(9.58,0.20,2.13%)研究员张文表示,目前退市已是定局,因为“闽灿坤B不具备回购的条件,也没有保壳的意愿”。

一位接近闽灿坤B的人士称,公司一开始对面临退市感到很惊讶,也向监管层争取过,但得到的回复是“依法办事”,如今也就基本接受这个结果。

对此,前述接近深交所的人士对记者表示,技术改造工作急不得,如果到时候退市整理板还没准备好,只能让闽灿坤B停牌再等等。

“交易所要仔细考虑后续处理问题,以便为同类问题的处理做样本,也让制度执行更成熟。”一位市场人士称。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