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易事特IPO:关联交易不断 涉嫌操控业绩
money.fjnet.cn 2012-08-01 17:51   来源:中华网    我来说两句

回查易事特招股书,除明确凡顺商贸为公司经销商外,上述所列其余企业均未有提及,在易事特旗下子公司名单中亦没有上述公司的“身影”。由于上述公司目前均处于开业状态,那么,由这些疑似公司员工所掌控的诸多公司究竟代表谁的利益,无疑值得外界关注。

根据易事特所披露的收入确认原则,公司确认产品销售收入的具体方式为:对于经销商客户,为相关产品交付给经销商时确认收入;对于终端客户,为产品安装调试完毕验收后确认收入。

在此背景下,若上述企业由易事特实际控制,公司为何不在招股书予以明确披露?若是由大股东或何思模家族控制,后者则存在通过这一手段隐瞒巨额关联交易的嫌疑。更需指出的是,由于上述企业均从事电源销售业务,个别企业甚至是易事特的大客户,若其果真由易事特或何思模家族所掌控,易事特显然可由此来自由调节公司的营收及业绩,甚至“拼凑”数据来满足上市条件。退一步而言,即便上述企业为公司员工私自所建,那么双方的交易是否公允?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嫌疑?无论是哪一种情形,若易事特最终登陆资本市场,中小股东的切身利益势必会受到损害。

或是已意识到上述问题的不合规性,在易事特筹划上市的早期阶段,另有一批由何思模亲属或易事特员工担当法人的疑似关联企业曾先后注销或被吊销。 据不完全统计,何思模胞妹何登娣及何登娣丈夫欧阳显松(持有慧盟软件0.411%股权),此前曾分别担任武汉易事特科技有限公司和东方集团(即易事特控股股东)武汉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两公司目前已处于注销或吊销状态。

另一个细节是,易事特现有三名员工陈平、徐兆强、金传武(均持有慧盟软件股权)此前还分别担任东方集团重庆分公司(已吊销)、中山分公司(已吊销)、长沙分公司(已迁出)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其中,陈平和金传武甚至身兼两职,即在易事特和东方集团的分公司同时任职。工商资料显示,东方集团重庆分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易事特重庆分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两公司当时均从事电源设备等产品的销售,法定代表人均为陈平,并同时于2008年11月11日被吊销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