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土地市场热情爆发 “地王”四处开花
money.fjnet.cn 2012-08-03 09: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地王”在一定程度上充盈了地方财政,但由于此前一段较长时间的土地市场低迷,今年截至目前各地方政府的土地收入并不尽如人意。

随着楼市交易的持续回暖,一度被市场淡忘的“地王”,最近一段时间在全国各地频频上演,各大城市的土地出让也是热火朝天。

不少人担心,土地市场的火热折射出市场对未来楼市的预期正在发生改变,房价上涨并非短期行为。

不过,这场“土地争夺战”背后,也有土地大量流标、流拍,这反映出开发商并不如往年那般冲动,火热市场的背后,仍是对后市的谨慎。

“以后我们挂牌出让的土地,都将设定价格上限,现场竞价到达这个上限之后,就会确定最终竞得者。”不久前,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曾向《第一财经日报》如此表示。

然而,最高限价却没能限制住地王的诞生。

7月10日,经过激烈竞拍,中赫置地最终以26.3亿元外加配建16400平方米回购房面积的代价,摘得了北京市海淀区的万柳地块。据机构估算,扣除回购房成本后,该地块商品住宅部分的楼面价约为每平方米4.15万元,不仅排名北京住宅类地块楼面价首位,也是全国土地单价的第一。

随着楼市交易的持续回暖,以北京万柳地块为代表的“地王争夺战”,最近一段时间在全国各地频频上演。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