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西安拟推汽车限购限行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money.fjnet.cn 2012-08-06 10:2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10年沃尔沃在华首家工厂落户成都,2011年华晨宝马第三工厂花落绵阳,上海大众第六工厂落户新疆。事实上,在众多政策引导以及市场需求导向的共同作用之下,西部市场已经成为汽车企业必争之地。近年来,无论是豪华车企业、合资企业,还是自主品牌企业,都将西部市场当作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尽管,绝大多数业内人士此前均认为,西部地区的大多数城市仍处于汽车导入期,汽车保有量在未来10~15年内很难达到饱和状态,而在这期间,拥有价格优势的自主品牌将拥有比较好的机会。不过,没有人会想到,西安这一中西部省会城市的限购令也会来得如此“急促”。

西安市政府参事室成立的专题课题组在7月1日公布的《关于“十二五”期间缓解西安市交通拥堵问题的调研报告》中就曾指出,在必要的情况下西安市将实行摇号限购;在特定时段和特定区域实行单双号运行。社会团体和机关单位在三年内不得安排购车指标。私家车“十二五”期间必须控制在100万辆以内。

2011年西安汽车保有量为119万辆,位居全国第十。有相关单位预测,未来4年西安市的机动车保有量将突破200万辆。

对此,有业界人士指出,在西安限购之后,深圳、杭州、成都、重庆、天津和南京等十几个“蠢蠢欲动”的城市,亦将加快制定相关的限购政策,城市汽车限购已经不可避免地成为必然趋势。

事实上,尽管各个城市的限购措施或有所不同,但行业内达成共识,自主品牌首当其冲。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