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优化商贸结构 构建海西商贸流通业中心强市
money.fjnet.cn 2012-08-07 09: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微博)讯大型商贸项目拔地而起、城区商业圈不断扩展……近年来,福州立足“建设大市场、发展大商贸、搞活大流通”,现代服务业取得飞速发展。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市将优化商贸结构,构筑“一核、两翼、三轴、多极”的空间布局,努力建成海峡西岸商贸流通业中心强市。

项目带动促升级

6日上午,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苏宁广场项目工地里,数百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苏宁广场集高端百货、酒店式公寓、高档写字楼、休闲娱乐中心于一体,建成后将与相邻的宝龙、万象、红星美凯龙等商贸业态共同组成超过百万平方米的现代商贸圈。

打造投资洼地,让资本之水汇聚。当前,福州正依托项目带动,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全力提升现代服务业档次和水平。

“消费环境越来越好,购物休闲也更加便利了。”谈到近年来福州的变化,不少市民深有感触。2010年底,台江金融街万达广场开业,大型城市综合体开始进入市民生活。去年,我市又安排了36个商贸重点项目,总投资355.19亿元,仓山万达广场、海峡汽车文化广场等一批大项目建成开业,海峡医药城、苏宁广场、泰禾城市广场等项目全面动建。

在大项目的带动促进下,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1.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5%;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725.91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为43.8%,同比增长10.3%。

商圈逐步向“外”扩展

经过几年发展,福州商圈逐步从中心城区的核心圈向外扩展,城市商业中心、商务区商业中心、区域商业中心等多层次的市域商业体系格局开始形成。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在商贸体量逐渐增大、商贸档次不断升级的同时,优化商贸结构,构筑“一核、两翼、三轴、多极”的空间布局,努力建成海峡西岸商贸流通业中心强市。“一核”指三环内中心城区,“两翼”指为临港工业服务的南、北翼流通业,“三轴”即“地铁轴”、“闽江轴”和“乌龙江轴”,“多极”则是通过“一核”带动,全市各县(市)联动发展。

根据《福州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11~2020)》,福州将着重发展品牌商业、特色商业、绿色商业、科技商业,着力构建以连锁经营为主的城乡消费品流通体系,以商务服务、物流配送和专业会展为主的生产性服务支撑体系以及基于产销对接和信用管理的农村流通体系,并用10年时间重点打造五四路中央商务区商圈、二环西商务区商圈、鳌峰路商务区商圈、东部新城商务区商圈等四大商圈以及多个区域商业中心。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