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钨业被钦点为龙头 闽稀土资源整合大幕开启
money.fjnet.cn 2012-08-07 09:16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成南方稀土整合受益者

上述方案意味着,在福建的稀土资源整合大戏中,厦门钨业将是龙头主力军,无疑将得到更多的支持。

资料显示,厦钨已经提前布局的龙岩稀土产业园和三明市稀土工业园,到2015年稀土产值将分别达到300亿元和100亿元以上。福建省经贸委和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的方案显示,龙岩稀土工业园重点发展稀土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品,形成空调、汽车、电脑等稀土磁性电机及应用产品产业集群,2015年稀土产业产值达300亿元以上;三明市稀土工业园要形成稀土发光材料和现代LED显示器、照明器具等应用产品产业链,2015年稀土产值力争100亿元。

“厦钨已经确定成为福建稀土资源勘探、开发、整合主体,将成为具有完整稀土产业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稀土龙头企业。”中投证券分析师杨国萍认为,厦门钨业有望成为南方稀土整合中最直接受益者。

不过,对于厦门钨业的后市表现,这位分析师并不看好。“后期钨业依旧不容乐观,目前稀土价格整体上趋于平稳,但是下游回暖尚待经济筑底,稀土价格回升动力不足,预计近期仍将保持低位震荡局面。”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因为钨价一月下跌近2万元,厦门钨业股价也经历了如坐过山车般暴跌。从7月2日开盘的44.06元/股,到7月31日收盘价35.15元/股计算,厦门钨业已经累计跌去20%。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