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光电器洋伙伴“地雷”炸响 公司或受重创
money.fjnet.cn 2012-08-07 08: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此外,AuraSound还面临着高层动荡。2012年5月3日,该公司CEO、CFO和董事Harald Weisshaupt宣布辞职。

从武汉公司的经营以及高层动荡来看,不得不让人产生AuraSound正面临巨大经营困难的联想。不过,从目前已经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尚不知晓AuraSound经营业绩究竟如何,或者说有多严重。据国光电器2011年年报,AuraSound公司2011年主营业务收入4亿人民币,而净利润仅为17.90万元。

可以肯定的是,国光电器已经确认在AuraSound身上遭受了损失。国光电器称,根据AuraSound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财务情况,公司2012年上半年确认对AuraSound投资收益损失1336万元人民币。此外,武汉工厂若清算,按照国光电器持有AuraSound的35.21%股权折算,国光电器最大可能将损失间接投资资本金583.43万元。

除此之外,一个更大的隐患是,除了股东之外,国光电器还是AuraSound的“债权人”。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对AuraSound应收账款余额为2927万美元,其中一年期以上账龄的为1605万美元。

一旦AuraSound无力偿还这笔巨额债务,国光电器无疑将损失惨重。2011年全年,公司净利润为8800万元人民币。而2927万美元应收账款折合人民币则高达约1.9亿元,超过公司两年净利润之和。而根据国光电器7月28日公布的业绩快报,公司2012年1至6月仅实现净利润56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7%。AuraSound事件的爆发对国光电器本就表现差劲的业绩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看来,情况不容乐观。国光电器称,AuraSound的状态危及公司的应收账款回收安全及投资收益损失问题,可能导致公司2012年度遭受重大亏损。目前AuraSound处于不确定的状态中,作为AuraSound股东和债权人,公司管理层正密切关注AuraSound的状况。

(上海证券报 翟敏)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