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奥运军团赞助商盘点 鄂尔多斯政府花300万
money.fjnet.cn 2012-08-07 10:2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导读]运动员在竞赛,赞助商也在夺金。更多的赞助商在镜头外,竞争的激烈程度毫不逊色。

中国奥运赞助队

穿着“恒源祥”在开幕式上亮相,然后穿着“安踏”进入赛场,然后脱掉“安踏”、露出“李宁”或者“阿迪达斯”或者“耐克”进行比赛,然后再穿着“安踏”上台领奖。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在竞赛,赞助商也在“夺金”。这只是比赛时有机会“露脸”的,更多的赞助商在镜头外,竞争的激烈程度毫不逊色。

4年一届的夏季奥运会已经变成了一场愈演愈烈的商业争夺战。赛场内外、运动员身上,每一寸空间都被精明的赞助商挖掘到了极致。奥运金牌大户中国队,自然是商家眼中的“金牌合作对象”。

赞助商喜欢什么队

《中国经济周刊(微博)》记者 张璐晶 实习生 周敬启|北京报道

想为中国奥运军团出钱、出力,主要途径有三:一是成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二是赞助不同项目的代表队。三是挖掘个别队员,与其签订合作协议。

“贫富不均”的国家队

本届奥运会,精明的中国企业并没有对昂贵的国际奥委会赞助商给予太多的热情。

中国内地企业中,只有一家上榜——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水晶石”),且赞助等级位于第四层次,即2012伦敦奥运会的供应商和服务商。不过即便做国际奥委会赞助商里的“小弟”,花费仍然巨大。有外国媒体预测,水晶石的赞助费用高达1470万美元(约合8820万元人民币)。

更多的企业选择了赞助中国奥运军团。据《中国经济周刊》不完全统计,中国奥运代表团31类项目,共获得了国内外62家赞助商的支持。

据中国奥委会官网显示,中国奥委会的合作伙伴有8家,分别为恒源祥、安踏、伊利、新浪、宝马、希尔顿荣誉客会、茅台酒及中粮集团;赞助商为安利纽崔莱;供应商3家,分别为浪莎、策乐和中国外运。

加上赞助代表队或队员的企业,本届奥运会,赞助中国军团的国内外企业达61家,其中,有29家上市公司,一家准上市公司。此外还有一名独特的赞助商——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府。

对照之下可以发现,赞助商的偏爱十分明显。比如最热门的中国男子篮球队,有19家赞助商,数量最多;最少的只有4家赞助商,如射箭、蹦床、艺术体操、摔跤、举重、现代五项、铁人三项、赛艇、女子水球、花样游泳等代表队。

62个赞助商中,赞助代表队数量最多的为安踏、恒源祥、策乐,均赞助了全部31个代表队。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近些年,中国篮球的CBA职业联赛运作得当,商业价值越来越高,挣的钱50%都用到了国家队的备战中,同时赞助商的数目和经费也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