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南汇一日游”成保险推介会 借旅游之名推销保险
money.fjnet.cn 2012-08-07 09:20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东方早报》报道,上周,从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热线来电中,上海市消保委受理了消费者投诉2091件。涉及借旅游之名推销保险产品的投诉值得关注。

市民沈女士反映,她是某保险公司客户,2012年6月末公司工作人员上门赠送她一张特惠旅游券,并称此次举办的“补贴型南汇采摘水蜜桃一日游”活动是为了回馈老客户,旅游行程是上午出发至南汇,在当地农家乐用完午餐后采摘水蜜桃,老客户每人只需60元,沈女士感觉合适便与朋友相约决定参加,并支付了两人共计120元费用。7月的一天,沈女士与朋友按约出行,却发现自己被带到了位于闵行的某酒店,并被要求在酒店里听了长达1小时的保险产品推广会,与当时上门推介旅游时完全不符,沈女士当场提出质疑,要求退还旅游费遭拒。

市消保委认为,按照《消法》的相关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上述案例中,保险公司开展推销活动本无可厚非,但对于活动的安排应当事先向消费者清晰告知,并取得消费者的认可。这种名为回馈,推介时“花好稻好”,收了钱后带消费者出门却走了样,“挂着羊头、卖起狗肉”的做法有违诚信,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责任编辑:editor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