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上半年券商报告超7成不准 看报告不如掷骰子
money.fjnet.cn 2012-08-07 10:10   来源: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导读]上半年券商周策略整体失准,38家券商的平均准确率仅为28%,有人说,这一成功率还不如掷骰子撞大运。

《中国经济周刊(微博)》 记者 李勇(微博)(微博)︱北京报道

“对股票市场的判断是最困难的,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一家券商的策略分析师向记者抱怨道。

此前,由金融界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券商周策略(即一周市场策略)榜单显示,上半年券商周策略整体失准,38家券商的平均准确率仅为28%,相当于26周仅7周命中大盘走势。有人说,这一成功率还不如掷骰子撞大运,因为市场走势的预测结果只有三种:看多、看好、中性,随便选也至少有33%的成功率。

在上述榜单中,位居第一名的天风证券在上半年26周中准确预测13次,准确率为50%;最后一名民生证券,准确预测的次数仅为2次。

上述策略分析师所在的单位即是在榜单中排名较靠后的券商。他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国家推出刺激措施很少,而且频率也不高,但大家一开始预期比较高。这是导致大部分券商预测失准的主要原因。”

北京一家券商研究部人士私下向记者笑言,“对于大部分券商的研报,要用比纸面低一级的指标来看,比如,券商对某公司的投资评级建议是‘推荐’,那你应该理解为‘中性’,如果评级是‘中性’,你就应该好好掂量自己手中的股票了。”

毕竟,当券商出具某公司研报的时候,它的机构客户可能是这家上市公司的重仓者,“你不太好意思出具‘中性’以下报告的。最多的情况是不对这家公司出具报告。”

不过,他也告诉《中国经济周刊》,现在的券商研究报告,比起十几年前有了很大的进步。随着公募基金的成立,市场上出现了真正的机构投资者,它们对客观真实的研报有着强烈的需求。所以,一直到现在,基金和投资机构是券商的大客户。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