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海油收购案泄密玄疑:冰幕背后闪现神秘面孔
money.fjnet.cn 2012-08-07 10:07   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何铤而走险?

张志熔及其团队的内幕交易行为,被外界怀疑为了筹集资金而不顾美国法律铤而走险。

据恒盛地产7月4日最新业绩公布,公司今年6月份实现房地产销售额15.1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1.7%,实现销售面积19.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1.8%。其中,恒盛6月份销售额最高的地区为中国东北地区,销售额为7.6亿元,环比增长17%。

但张志熔旗下的房地产业务已有异兆。香港联交所公布的股权资料显示,恒盛地产今年以来股权持续不断异动。“5个月内不断地增持、减持再增持,张志熔可能是在腾挪资金,也可能涉及股权抵押。因为此前曾有报道说,张志熔将恒盛地产的部分股权,抵押给了德意志银行,由德意志银行代客持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船舶行业分析师告诉《财经国家周刊》记者,“如果报道属实,张志熔进行了股权抵押,很可能说明他旗下的企业需要现金”。

另一个让人们看出来熔盛重工缺钱的例子是,熔盛重工在收购全柴动力(9.07,0.13,1.45%)的问题上,一拖再拖。资料显示,熔盛重工去年就有收购全柴动力的意向。

今年4月,本刊记者在采访陈强时,他表示由于现在造船业不景气,熔盛重工转型的方向之一是生产绿色节能的发动机。

此后,熔盛重工收购全柴动力的行动,并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5月份,熔盛重工曾表态拟与全柴动力所在的安徽省全椒县政府商议,延期收购全柴集团100%股权的可能性。全柴动力7月30日发布公告,熔盛重工于7月27日曾向全柴集团发函,其中“再次提醒投资者注意本次交易能否成功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有业内人士分析,熔盛重工现在股价较低,它目前应该是没有足够的意愿,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收购全柴动力。根据熔盛重工年报,该公司2011年底筹资活动的现金流为52.7亿元,较2010年的81.1亿元大幅下降35%,筹资能力下降。同时,2011年全年,熔盛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转正为负。

由于全球航运业仍然低迷,船东造船的意愿不强,已签订的订单,船东弃船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关于熔盛重工的客户有可能弃船的消息,也时常在业内流传。阿曼航运公司此前在熔盛重工订购了艘40万吨矿砂船的建造合同,最近有业内人士发布消息称,阿曼航运公司有可能弃船,不过此消息未能获得熔盛重工和阿曼方面的证实。

据前述不愿透露姓名的船舶行业分析师介绍, 即便是不弃船,很多船东都采取了延期交船、延期付款的方式,来避免拿到船之后,马上陷于运营亏损的境地,这些因素都会导致熔盛重工本来就紧绷的资金链,更加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