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中海油收购案泄密玄疑:冰幕背后闪现神秘面孔
money.fjnet.cn 2012-08-07 10:07   来源:财经国家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交易者张志熔

搅起轩然大波的幕后交易者,究竟是何许人士?

公开资料显示,这位低调的神秘富豪张志熔目前为两家在港上市公司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张志熔生于江苏省如皋市,一向低调而神秘。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374名,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第10名。

张志熔早年在上海从事房地产起家。2005年,踌躇满志的张志熔回到了老家江苏如皋创立了熔盛重工。恒盛地产、熔盛重工分别于2009年、2010年在港上市。

在《2012胡润长三角地区财富报告》中,张志熔家族以房地产和造船业累积的255亿元财富位列长三角富豪第十位,但在十大富豪中岁数最年轻,仅有43岁。在2012年《新财富》发布的500富人榜中,张志熔位列第26位。

(本刊记者王康鹏整理)

美国内幕交易相关规定及惩处

依据美国证券交易法,任何人(直接或者间接人)通过任何手段或州际商业的媒介,或邮件,或任何国际证券交易手段,在购买和销售证券的有关活动中作出(1)采用任何方法、计划或诡计进行欺诈,(2)对事实进行不实陈述或遗漏使陈述不具备误导性的必需的事实,(3)从事任何可能对任何人进行或可能进行欺诈、欺骗的行为、做法或者业务。均属于非法。

从2010年开始,SEC加强了对中国赴美上市公司的监控,对于涉嫌卷入内幕交易案的中国赴美上市公司,调查也更为严格。

SEC一旦发现了某上市公司,存在内幕交易的恶性情况,大致进行三个不同等级的处罚:首先,SEC发现某家上市公司存在内幕交易时,会发信函、约上市公司法人访谈,此时公司律师会介入,给予资料的配合,达成和解后交纳罚金;更进一步,当SEC发现了更多的证据,将会给委员会提起报告,组成一个承办调查小组包括一位主席和四名委员,SEC有权对涉案上市公司提起诉讼;一旦SEC在调查中发现涉及了刑事的责任,将会向地方检察官建议,由检察官提起公诉。

(本刊记者王康鹏整理)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