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停用电信宽带业务被要求退"猫" 否则用户赔6百
money.fjnet.cn 2012-10-31 08:48   来源:中广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记者陈振玺)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浙江温州瑞安市的叶先生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400-800-0088新闻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说,他从2010年开始安装使用中国电信[4.58 0.22%]的宽带业务,今年10月,他打算停用宽带业务时却被要求必须将一个叫“猫”的设备退还。如果不退,就需要高价赔偿600元。叶先生怀疑,他遭遇了霸王条款。

消费者所说的这个“猫”指的就是“调制解调器”,是用来上电信ADSL网络的一种拨号器,英文名叫“Modem”,中国网民俗称为“猫”。2010年9月份,消费者叶先生在浙江省瑞安市莘塍镇中国电信营业厅办理了一个1兆宽带,总共支付了714元。在当时中国电信公司出具的通信费发票中,能清楚地看到具体费用明细。但在对应的费用名称一栏中,除了有一项名称为“预交费”,其他款项并没有具体标明是什么费用,更没有“Modem”或“调制解调器”的字样。而到了今年10月份,当叶先生想要停用宽带时,却遭遇了尴尬。

叶先生:因为我在外面打工嘛。我就是不想用了,我想回家了。中国电信10000打电话过来,让我提前去报停。我就去了,我到了营业厅我说报停,他就说,如果要报停的话,要把那个“猫”带过来,如果不带过来,你要给我们600块钱。

叶先生认为,当初安装宽带时,业务员并没有提醒说猫是租用给他的。而就算要退还,一个小小的调制解调器竟要600元,叶先生无法接受。

叶先生:我后来就打这个电话,我就投诉他们。我说这个猫是我们花钱买过来的,你为什么叫我们无条件的退给你们呢。后来我投诉到他们10000,后来他们也没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在安装宽带的时候,电信公司到底有没有充分告知用户“猫的租用事宜”?中国电信方面又是如何解释?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