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媒体称星巴克美式咖啡售价中国比美国贵75%
money.fjnet.cn 2012-11-02 10: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不可持续的价差?

不过受欧洲经济危机的影响,无论是耐用消费品还是快速消费品,都不能继续保持高姿态而对市场的声音置若罔闻。

如果他们想通过中国市场的发展来做一个销售拉动的话,那么如何避免高额关税带来的过高价位所抑制的需求,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是当下一个重要的问题。

蠢蠢欲动的还有高档化妆品品牌。国际大牌护肤品维护品牌的一贯做法是提高价格,不过一些品牌也开始尝试“缩小价差”来争取更大销量。

今年9月1日起,雅诗兰黛旗下的倩碧[微博]品牌的部分产品降价,四款明星产品降价力度都不小。如“水嫩保湿精华霜”,将从目前的490元降至340元,降幅为31%;“黄油润肤乳”将从460元降至340元,降幅为26%;“水磁场面霜”将从460元降至340元,降幅为26%。

周婷认为,倩碧品牌的降价行为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市场策略,以应对今年以来内地化妆品市场的颓势。她透露的一份内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海关进口化妆品总数量、总金额与去年相比均出现负增长,幅度在13%~14%之间。化妆品品类市场前景严峻,品牌采取降价策略,可以有效刺激内地消费。

“这种内外价差的缩小调整是应对本土中高端品牌不断延伸的手段”,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林岳表示,国际品牌通常有不同级别的完整的产品体系,其中高端的品牌一般会采取不断上调价格维持其高端形象,其中低端品牌可以通过降价缩小价差的方式,让人感觉性价比提升,从而抢占市场份额,打击竞争对手。

在周婷看来,少数国际品牌的价格调整举动可能会形成多米诺骨牌效应,很可能对同档位其他国际品牌的市场策略产生影响,特别是那些定位不清晰、个性不突出的品牌。“随着经济的发展、物流等成本在降低,以及中国政府在关税方面也在不断调整中,国际品牌缩小内外价差将是一个趋势。”

更重要是的,更多的国际品牌进入中国,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剧,特别是欧洲市场不景气的状况下,一些品牌争取更大的中国市场份额,价格调整也是方式之一。

娄向鹏认为,市场竞争更充分、中外人员交往更频繁、信息透明度更高的状况下,国际品牌的价格体系也会随之调整,一些不客观的歧视行为会不得不逐渐消弭。“特别是日常消费相关的、价格敏感度高、透明度高的产品,内外价格趋同会更快。”娄向鹏说。当然也不排除少数具有技术垄断性的、稀有血统的品牌继续保持较高的品牌溢价,比如一些高端国际品牌的名表,在全球范围内,其竞争对手都是有限的,会有更多定价的话语权。(刘琼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