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统计局局长:实现收入倍增目标有条件有基础
money.fjnet.cn 2012-11-15 08: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于十八大所提出的“中国版的收入倍增计划”,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过去若干年份增长情况来看,实现收入倍增目标也是有条件、有基础的。

去年今年收入增速均超7.3%

党的十八大报告正式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是我国第一次明确提出居民收入倍增计划。

马建堂表示,这个目标的提出体现了中央践行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发展改革成果的治国理念,也有利于在做大蛋糕的同时逐步缩小收入差距。

在这个10年目标的头两年,中国居民收入已经快速提升。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4%。

马建堂预计,2012年全年中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会在8%以上,农村居民的纯收入实际增长可能会在10%以上,这意味着2011年和2012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了十年翻番需要的7.2%~7.3%的平均增速。

由于在2002~2011年的10年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每年增长9.2%,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平均每年增长8.1%,也高于十年翻番速度。因此马建堂认为,从数据的历史对比上论证这样的观点,实现城乡居民收入翻番目标是有基础的,经过努力是有条件实现的。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