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光明乳品武汉最高涨价21% 是否扩至全国不明
money.fjnet.cn 2012-11-15 09: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杨晶

原标题:化解成本压力光明武汉调价探市

临近年底,乳业新一轮调价窗口正在开启?

近日,光明乳业(8.76,0.00,0.00%)(600597.SH)在湖北武汉对部分产品进行调价,光明乳业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武汉的产品的确调价了,涨幅不等。”

上述人士还告诉记者,此次调价是受近期原奶、管理、人工等成本上涨因素影响导致的。

昨日,光明乳业公共事务总监龚妍奇也告诉记者,近期武汉奶源价格持续上涨,幅度达到10%左右。不过,针对此次武汉地区产品的调价,光明乳业已尽量通过优化供应链对成本进行消化,使得产品平均涨幅控制在5%~7%之间。

记者了解到,以武汉一家超市的采购价目表前后价格统计,光明畅优八连杯已从13.9元涨至14.9元,涨幅近8%;460ml的光明鲜奶屋牛奶(盒装)从5.8元涨到6.6元,涨幅近14%;460ml的优倍牛奶从6.6元涨到7.8元,涨幅18%;醇香八连杯酸奶从8.9元调至10.8元,涨幅21%。

光明乳业2012年半年报和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营业成本皆呈现同比上涨趋势。今年上半年,光明乳制品营业成本为39.39亿元,较去年同比上涨13.86%。第三季度,光明乳业整体的营业总成本为33.36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0.23亿元同比上涨了10.35%。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