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光棍节网购大战连锁反应 邮包来袭快递通宵配送
money.fjnet.cn 2012-11-15 08:49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流水化作业使邮件处理变得快捷。

“双十一”过后两天的夜晚,厦门邮政EMS邮件处理中心灯火通明,现场内邮件堆积如山,当班的120多名员工忙得不可开交,处理着厦门、泉州、漳州、龙岩等地发往全国各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发往这些地方的邮件。据了解,平时这里一天也就处理四五万件,这三天邮件数量猛增,远远超过30多万件。公司临时抽调人马,能上一线的员工全都上去了,300多人轮翻上阵,24小时不间断,确保邮件畅通无阻。按7天发货的要求,这两天正是电商商家集中发货的高峰期。

晨报讯(记者 巫菁 叶子申)早上6点半,当江志宏赶到沙坡尾的仓库时,被黄色和灰色的包裹挤满的仓库已经让他做好了不睡觉的准备,“我只能在路上了。”在圆通快递厦门分公司工作3年的快递员江志宏似乎已经猜到了眼前的场景,拿上包裹、骑上小“摩的”开始了工作……

“双11”网购大战创下191亿元的战绩,但战役远没有结束,这191亿元的货物开始考验物流,也成了一线快递员的压力,一天送千余件包裹,只睡2小时,这样的状态可能要延续一周。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