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荣和烧坊指责茅台欺骗全国:没拿过巴拿马金奖
money.fjnet.cn 2012-11-15 10:05   来源:华商网    我来说两句

茅台被指“骗全国”没拿过巴拿马金奖?

近期,贵州茅台(227.23,-3.42,-1.48%)状告荣和烧坊侵权,却反被带出了茅台获得“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金奖为假的指责。

在贵州茅台过去的宣传中,曾称企业获得了1915年美国“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金奖。贵州茅台官方网站的说法是,1915年美国在旧金山举行了“巴拿马万国博览会”。“成义”、“荣和”(华茅和王茅)两家的酒作为名优特产送展。当时农商部一概以“茅台造酒公司”的名义送出,统称“茅台酒”。展会上茅台酒与法国科涅克白兰地、英国的苏格兰威士忌并称为世界三大蒸馏名酒。

获奖后王茅和华茅为国际金奖的所属争执不下,县商会无法裁决,官司打到省府;1918年由贵州省公署下文调处:两家均有权使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奖”字样,奖牌由仁怀县商会保存。

“茅台一直在欺骗全国人民,巴拿马奖是由荣和烧坊获得,根本与茅台没关系。作为上市公司,贵州茅台的行为非常恶劣。”在日前的庭审后,荣和烧坊董事长仇福广向记者表示。

仇福广还向媒体展示了《世界食品经济文化通览》一书,此书的主办单位为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主管单位则是文化部。在书中的930页写道:据1939年编《贵州经济》载,“民国四年世界物品展览会,荣和烧坊送酒展览,得有二等奖状、奖章。”

“在此次博览会上,我们虽然拿了银牌,但实际是第四名。”仇福广称,“这是一个企业的奖,而不是某一种酒的奖。我们现在的企业与当时获奖的荣和烧坊具有传承关系,这个奖项的银牌还在我们这里,并且注册了商标。”

据了解,目前巴拿马奖的奖牌和证书处于分离的状态,获奖证书在贵州茅台手里,而奖牌在荣和烧坊这边。“他们(贵州茅台)没有奖牌,于是自己做了一块,并且去工商局注册,这是恶意的欺骗行为,我们要求它撤销这个商标。”仇福广说。 据21世纪网

相关链接:

资料显示,“荣太和烧坊”始建于1879年(光绪五年),后更名为“荣和烧坊”,1915年“荣和烧坊”被当时的北洋政府选送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并获银奖。

1951年,政府对企业进行公私合营,国家在收购三家私人作坊即华茅、王茅、赖茅的基础上,成立了地方国营茅台酒厂。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