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等信用卡透支取现被指手续费昂贵
money.fjnet.cn 2012-11-15 09:36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信用卡全额罚息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而事实上,银行信用卡一些不为人知的“行规”还远不止全额罚息这一项。记者上周对数家银行的信用卡取现手续费的调查显示,目前各银行的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仍然不低。

例如,中信银行、浦发银行透支取现费用最低也要30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已有一些银行宣布下调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才能尽量减少费用呢?专家建议,选对卡片或者少用信用卡取现是避免高额费用的主要方式。

取现百元手续费相差30元

根据对多家银行的调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各种取现方式中,同城本行信用卡取现费用工行最低,工商银行同城本行取现不收取费用,而中信银行和浦发银行则为取现金额的3%,最低30元。如此一来,如果一位持卡人透支取现100元,两行的手续费相差30元。

如果是要同城跨行信用卡取现,最划算的则是民生银行,通过本地跨行ATM取现,民生银行只需要1元钱,而最高的中信银行最低也需要32元,这32元当中,除了信用卡每笔取现手续费最低的30元外,跨行取款还要根据他行的收费情况额外收费,最低加收2元钱,也就是跨行取100元最低收取32元手续费。

此外,对于异地信用卡取现,费用最低的依然是民生银行,无论是本行还是跨行取现,都只需要1元钱;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不分本行跨行统一收取30元。

信用卡取现费用下调成趋势

有迹象表明,信用卡取现收费的下调将成为行业整体趋势。中信银行近日公告,该行从12月1日起将对信用卡境内、外取现手续费进行调整,其中境内取现手续费将由现在的“按取现金额3%,最低人民币30元”下调至“按照取现金额的2%收取,最低人民币20元”;境外取现手续费则更改为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最低3美元或30港元或3欧元。

事实上,在中信银行下调取现手续费之前,工行和建行等多家银行就先后针对信用卡取现手续费进行了调整。不过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银行多是取消了信用卡溢缴款取现的手续费用,工行客服人员表示,工行信用卡透支取现的费用暂时未做调整。

少用信用卡取现

-支招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一方面信用卡取现本身不仅不能享受银行提供的免息期,而且还要从取现当日起以万分之五计息,细算下来利率本身就不低,还是少取为妙;另一方面银行提供的信用卡取现服务本就是一种应急服务,从风险和服务的角度银行收取一部分手续费无可厚非,但关键是手续费收多少合适。

事实上,最常用到的信用卡本地同行取现手续费最高和最低的银行收费相差数倍,对于持卡人来说,选对卡片非常重要。此外,一位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负责人建议,信用卡本身的功能就是透支刷卡,银行本身并不鼓励取现行为,所以持卡人应尽量少使用信用卡取现,以免花去高额的手续费。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