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融资及时雨” 广发银行“好融通”的成功之道
money.fjnet.cn 2012-11-15 10:25   来源:广发银行    我来说两句

    2012年11月12日电/明通新闻专线/--在不少人都有这样的共识:现在很多中小企业主都是从银行贷款来缓解企业资金周转,但小公司资金周转困难,向几家银行求助时,却来来回回受尽折磨,不由感叹中小企的贷款异常艰难!随着国家近年来大力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广发银行积极参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中小企业带来了一场“融资及时雨”——“好融通”贷款业务。

  相对于其他银行企业,广发银行较早就在国内设立针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业务,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银行专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一家商业银行。依托自身强大的业务网络,推出最适合中小企业融资的产品“好融通”贷款业务,是一项服务小企业及三农十佳特色金融产品。凭借评价标准化、客观化、业务品种丰富、担保条件宽松、灵活配备信用授信额度、流程简化以及审批高效等优势被誉为中小企业的“融资及时雨”。很大程度上缓解中小企流动资金压力,进一步帮助中小企渡过资金困境,成为中小企持续发展的最大驱动力。

  “好融通”是广发银行结合本身实践经验、引进国际银行先进管理技术,专为中小企业客户量身打造的标准化融资产品。它突破了传统信贷模式偏重企业财务报表和抵押物的做法,重点评价企业的成长性与可持续发展性。并以灵活的担保条件、最高5000万元的贷款额度、最长5年的授信期限、多样化的授信品种,最大程度地给予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加贴近的综合性融资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中小企业在2012年受到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明朗等影响,但发展势头依然强劲,原材料价格与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内需不足外需低迷等因素影响,目前中小企业的经营发展面临更大的挑战。为了帮助中小企业的走出困境,广发银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起“建设最高效中小企业银行”的战略目标。总部位于广州的广发银行在今年已经先后设立了六批总额接近120亿元的中小企业专项信贷额度,全年计划新增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不低于320亿元,确保全行新增60%对公信贷资源投放至中小微企业。

  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也透露,今年广发银行的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设立100个小企业中心,打造成特色化、专业化的支行。为此,广发银行在长三角、重庆、山西、内蒙等地区都出台了快速扩充网点的计划。在中小企业业务区域发展策略上,根据自身的机构布局、网点优势和客户基础,确立了突破珠三角,并逐步向长三角、环渤海及成渝拓展的思路。至2013年,广发银行全行超过50%的分支机构将转型为中小企业特色支行,逐步实现中小企业业务的规模化经营。

  另一方面,“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关键是‘找银行’难”。银行业以及中小企业主已经不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感叹,因此,广发银行十分注重加强市场细分规划和渠道建设,优选小微企业集群的园区、市场、商会、协会等平台,让一大批中小微企业与广发银行直接对接。

  与此同时,融资偏好“吃快餐”是中小微企业的普遍特征。为适应小企业贷款业务“短、小、频、急”的特点,广发银行专门针对中小企业创新服务模式,建立独立的营销服务团队,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减少审批层级,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考虑到广发银行在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的优势,以及稳定的资产质量和充足的拨备,广发银行不遗余力的推动中小企业贷款业务,开发了“好融通”这一核心中小企贷款业务,并获得迅猛的发展。同时,通过明确中小企业发展战略,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产品,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配置中小企业专项信贷额度等措施,有效推动中小企业业务发展,为中小企不断的促成商机。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