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白酒股一天蒸发300亿市值 机构不惧塑化剂或高抛低吸
money.fjnet.cn 2012-11-20 08:3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机构或“高抛低吸”

白酒股今年三季报显示,一线白酒当季出现收入和存货同步下降比较普遍,一线酒企对三季度需求走弱的反应是,通过对未来供给调整来维护产品价格。

但是,二、三线白酒今年三季度出现了业绩增长,上述基金经理认为,考虑到白酒行业销售存在季节性波动,明年元旦至春节期间的销售尤为重要,“因此,只要塑化剂事件能得到妥善处理,暴跌的白酒股不乏投资机会。”

实际上,机构投资者在11月19日多数出现高抛低吸的操作手法。

老白干酒三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占8位,且全部是基金,分别是易方达价值成长[1.01 -0.60%]、社保基金109组合、易方达科讯[0.57 -0.75%]、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0.44 -1.35%]、南方盛元[0.70 -0.99%]、民生加银红利回报[0.95 -0.21%]、基金科瑞[0.69 0.00%]和中欧新趋势基金。

11月19日,老白干酒蒸发了4.9亿元市值,其中应该包含着上述部分基金的损失。

老白干酒盘后信息显示,卖出前五大席位中,机构占4位,包括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以及华鑫证券客户资产管理部和海通证券[8.41 1.69% 股吧 研报]客户资产管理部。

不过,卖出第一席位则是银河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达4333.61万元,而其余4家机构最多卖出不过687.146万元,显然,机构投资者并未刻意抛售。

反而,在老白干酒当日的买入席位上,机构投资者包揽买入前三名,最多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达3080.72万元。

同样,在公布了交易信息的另两只白酒股上面,机构高抛低吸情况同样存在。

沱牌舍得卖出席位前五名全是机构,包括4家机构专用席位和东北证券[15.64 1.76% 股吧 研报]客户资产管理部,最大卖出金额为5895.47万元;而在买入席位上,机构专用席位占据四席,最大买入金额为2942.15万元。

金种子酒卖出席位前五名全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前五位中,除去排在第四位的英大证券上海镇宁路营业部,全是机构专用席位。

“很可能是机构在早盘大肆卖出筹码,然后在股价打压下来后,低位又接回部分筹码的操作手法。”上述基金经理坦言,在事件未明朗之前,机构此手法也是为了自保,“毕竟现在估值较高,加上负面影响,在高位抛出部分筹码,锁定利润也是正常的。”

对酒鬼酒来说,“塑化剂事件”如何妥善解决将成为影响白酒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上述基金经理看来,如果处理不好,“一旦复牌,跌停将是必然。”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