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厦门海沧:打造世界一流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
money.fjnet.cn 2012-11-27 08:4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设元年先声夺人

总部大楼项目从酝酿到正式动工仅耗费不到九个月时间,创造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海沧速度”。其实,这已经不是海沧第一次刷新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成绩榜。随着今年建设元年的发令枪响,海沧凭借一系列耀眼的成绩,跑在了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最前列。

3月2日,作为澳洲新航线的首航班轮,“坤城”集装箱轮装载着4250标箱,顺利靠泊厦门海沧远海码头。3日,厦门海沧新海达集装箱码头也迎来了新开通的美东远洋国际航线的首趟集装箱轮“达飞乔治亚”。短短两天,接连开通两条国际航线,彰显海沧港的独特魅力。

今年4月8日,厦门市与中远集团、中交建集团达成共识,携手把海沧远海码头建成“世界顶级、国内首家”全自动化、零排放、全智能的第四代港口,设计吞吐能力近300万标箱,全负荷运营水平相当于海沧港2011年集装箱吞吐总量。这是全球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港口生产线,对推进我国集装箱码头全自动化建设具有划时代意义。

今年“9·8”期间,总投资近70亿元的东南国际物流中心(厦门前场铁路大型货场)项目隆重开工,该项目主要建设铁路作业区、物流功能区和物流商务区,将有力地推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进一步发挥海沧区临港大物流的集聚和辐射功能。

明年,全球首个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将落户海沧,远海码头将成为全球技术领先、零排放和智能化的码头,填补了我国自动化码头的空白。码头建成后,不仅标志着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地位的确立,同时也标志着中国航运业走向现代化,厦门将为世界航运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海沧正紧抓海西规划、厦门市全面实施《综改方案》等重大机遇,全力打造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区。

世界一流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即将屹立在祖国的东南沿海。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