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打造“网上商都” 第2个国家级电商基地获批
money.fjnet.cn 2012-12-26 09:1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相对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现状,当前网络经济热度不减,网上交易呈现繁荣景象。记者昨日从省、市商务主管部门获悉,继海峡电子商务基地后,中央第五街获批为“国家级电子商务基地”。这是福建省第二个国家级电子商务基地。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电商企业意识到电子商务是一个生态系统,福州造“网上商都”要先围地造场,必须从构建电子商务产业集群园区下手,电商集中运营、扎堆发展,方能形成新型市场格局。

据了解,不同于今年5月获批的以政府为主导的海峡电子商务基地,中央第五街为政府推动、企业运作。二者皆位于台江区,海峡电子商务基地毗邻台江万达金融街,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有5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入驻。中央第五街总占地20亩,项目紧挨万象城,与宝龙城市广场隔街相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入驻到国家级电子商务基地的电商企业都可获得财政补助,如:每个月可获得20元/平方米的租金补贴,试行5年,还可获得税收优惠等。此外,届时政府相关部门还将在中央第五街设一条龙服务机构为中小创业者提供诸如工商注册、电商咨询等在内的服务。

据介绍,我省在电商上活跃度居前。依据新近由国内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的全国31个省市的网商发展指数排名,福建入列网商第一梯队,排在全国第6,而在网商普及程度指数排名中,福建列第5。(记者 王烽)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