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传章更生将出任建行副行长
money.fjnet.cn 2013-01-09 09: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1月8日晚间有消息称,建行新晋副行长的人选之一已经落定,党委委员章更生将升任建行副行长,有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对章更生的考察,预计很快将会正式任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建行相关人士,该人士并未否认这种说法。该人士称:“我们也还不知道,内部的OA上也还没有,我们的副行长一般都要中组部任命的。”

不过上述人士表示,章更生成为建行党委委员已经两年多了,党委委员除了没有行政职务外,在级别上和副行长是同级的。一般的党委委员都会任副行长,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目前,章更生的职务是建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公开资料显示,章更生是建行的“老人”,从银行办事员到总行行长秘书,后下派挂职湖北三峡分行行长。

从2010年12月起,章更生开始进入建行高管行列。在这之前的2006年10月至2010年12月,章更生曾担任建行集团客户部总经理兼北京市分行副行长。

目前,在建行的高管中,除行长张建国外、只有朱洪波、胡哲一、庞秀生、赵欢四位副行长。2012年8月22,朱小黄辞去建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的职务,改任中信银行[4.26 -2.52% 股吧 研报]行长一职。此后的10月末,该行排名第一位的副行长陈佐夫也辞职,调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上述人事变动意味着建行有两位副行长的空缺,另一位副行长将由谁接任暂时还是未知。据了解,目前建行的公司、风险和投行三大重要板块都由行长张建国亲自分管。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