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金融业年终奖大范围“缩水”
money.fjnet.cn 2013-01-09 09: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小贷:基本工资翻一倍

案例讲述人:某小额贷款公司员工

工作年限:1年多2012年年薪预计:有所上涨

对于进入某小额贷款公司不到2年的程先生来说,2012年是一个丰收年。从7月份开始,基本工资从2000多元上调到近4000元,基本上翻了一倍,而业务提成方面,也微微上调了一些。

“去年做了不少小微企业客户,效益不错。”程先生说,对于即将到来的年终奖,他颇有期待。

由于2011年下半年才进入公司,2011年的年终奖,程先生只拿到了2000多元,“跟其他同事交流,大家都觉得去年的年终奖会提高。”在他看来,成都小贷行业去年发展得不错,也不缺客户。

不过,并不是每一家小贷公司的基本工资都翻番了。“我们公司的业务提成不太高,所以还有提薪的空间,但有的公司,底薪就一两千,提成却非常高,一年下来,肯定比我们拿得多。”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陈黎

记者手记个别案例请勿对号入座

年终奖,每个人都关心,然而仅看别人的涨跌,您哪怕是属于同一个行业,也不一定是同样状况。

每家公司去年的业绩都不甚相同,还真没法从某个人或者某家公司薪酬的变化,去辐射整个行业。

所以,切勿对号入座,也不要从他们的故事,去推导自个的年终奖变化。

也许领导一高兴,就给员工多发点;也许公司利润还不错,但2013年有更多的拓展,年终奖就缩点水。

影响年终奖的因素多了去了,还是安心等着发年终奖的那一天吧,拿到手才是真的。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