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云南白药进黑名单 基本药物中标资格被川药采联办取消
money.fjnet.cn 2013-01-09 09:0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继四川省药监局曝出胶囊产品水分项目不合格后,近日,川药采联办取消了云南白药胶囊基本药物中标资格及集中上网采购资格,并将其列入“黑名单”。

去年12月19日,四川省药监局在其官网上曝出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云南白药胶囊水分项目不合格。随即,云南白药发布公告澄清,该批次产品水分不合格是因流通环节的运输、储存、保管过程中受到外界物理或极端环境影响所致,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对发往该区域的该批次产品,已进行召回。然而,近日,川药采联办又取消了云南白药胶囊(0.25g×32粒)基本药物中标资格及集中上网采购资格,且限制该品种3年内不得再参加四川省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并将云南白药企业列入“黑名单”。

对此,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总监许维鸿认为,云南白药在四川所遭遇的“滑铁卢”不会对业绩造成太大影响,主要因为本次限制的为基本药物产品,而云南白药药品业务在整体业务中比例不大,以药物为基础的工业收入、商业收入远高于药品业务收入。目前,公司业务已由调整期进入验证期,业绩未来增长相对清晰,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