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选择的必然性:阳光下的思想解放与融合
money.fjnet.cn 2013-01-10 1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形态初具的金融集团生于融合、长于融合,开放的融合让进步发生,它像阳光带来文明的结果。阳光保险为什么将思想解放作为推进生产力解放的必然条件?

当最古老的地球人从非洲大陆分别向亚欧大陆进发并最终与那里的人融合,当东半球北纬45度线上的交锋变成一种生命力的融合从而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当20年前春天的故事开始讲述东西方经济体为了共赢的融合,进步发生了,它就像一缕阳光穿透“融合”表象的迷雾,带来文明的结果。

当7年前阳光保险的股权结构以一种融合的姿态诞生的时候,那种文化就成为一种崭新的业态。之后,阳光保险对于进一步的融合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探索。这种融合既包括在公司架构上对于金融集团框架的日趋清晰,也包括这个公司宽广的成长视野下对社会公平正义理想的关注,而这两者均缘于一种博大企业文化的思想性力量。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说:“当代社会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融入了国内外几十家保险优秀企业的管理及技术人才;我们融合了东西方成功保险企业的文化与理念;我们与多家银行保持着深度合作;我们与包括IT、通信、咨询、中介的30多个服务领域有着广泛合作;我们与全球主要的再保公司,国内的主要证券、信托、基金、PE等都有长期的信息交流与业务合作。同时,企业内部的融合整合也成为企业价值的内涵增长点。可以说阳光保险既是自我发展的结果,更是商业融合的产物。融合改变商业,也会改变我们每个企业的命运;融合是一种商业行为,更是一种思想升华。融合不仅是一个概念,更是一种必然选择。”

这一年,阳光保险继续加强跨行业合作,促进合作双方共同发展。

2012年8月16日,阳光保险联合南京银行共同推出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业务,通过“保证保险”的方式,以保险公司的信誉和银行的实力,共同破解小微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题。

阳光保险不只在财经领域,更在社会领域拓展着自己的融合之道。

他们连续两年成功签约并独家冠名中央电视台大型综艺栏目《我要上春晚》,2012年成功签约《我要上春晚》六位草根明星群体代言,成功赞助《直通春晚》并大获成功,在与时尚文化的整合中,传播效果通过大众的熟悉度和共鸣感获得了提升,快速形成了价值认同,提升了企业正面形象。

他们通过公益活动、通过大病医保,参与社会公共管理和风险管理,为社会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稳定系统,大大拓展了保险的社会功能。

同时,7年扎实的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极具融合性的“共同成长文化”……

融合共生。作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委会将阳光保险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作为张维功获奖的一项理由——他把这种支持更多地理解为合作与共赢,把解决实业企业的基本生存风险作为公司反哺实业的基本业务,同时坚持创新赔付实业的流程,研发服务于实业的产品,一是通过提供保险的方式,为实体经济分担风险,如财产险、信用险、责任险;二是为企业解除后顾之忧,直接用资金为实体经济提供支持。

融合的规律是尊重市场。2012年2月20日,新华社播发长篇报道《从春天再出发——记邓小平南方谈话20周年》。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作为经济学家、企业家的代表之一,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提出了“从企业发展看,应更多地发挥市场的基础性作用”的观点。

融合的本质是资源整合,融合的根本是思想解放,张维功说:“解放思想就是要打破习惯势力,以思想大解放推进生产力的大解放。”

2013年的春节,似乎比往常提前了3个月。汇聚全国地方卫视选秀节目获奖选手的“阳光保险·直通春晚”节目选拔成功举行。“央地”合多为一,这些多样化的青春的声音告诉人们:这里是新势力融汇的舞台。

阳光保险,一出生就以其强壮的青春骨骼支撑起一家实力金融企业的身躯。这个无法以年龄判断成长的公司,正以它500强的实力强势泛滥着青春年华的想像。而它的未来,则一定会更健康、更成熟、更智慧、更高层次、更可持续,富于更大能量。我们期待并相信这种发展……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