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北斗概念股轮番上演涨停大戏 1营业部1天赚200万
money.fjnet.cn 2013-01-15 09:39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我来说两句

炒作北斗星通,一营业部一天狂赚200万

北斗概念股轮番上演涨停大戏

股价屡创新高,一周内两发澄清公告,从去年到今年,股票交易异动不断。北斗星通(002151.SZ),这家卫星导航龙头企业正经历着自上市以来最狂热的资本爆炒。而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却刚刚起步。

一营业部一天狂赚200万

自2012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宣布正式商用,A股卫星导航概念个股就“蠢蠢欲动”。北斗星通这家听上去便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相关的股票,成为了游资热捧的对象。从2012年12月28日起的8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已超80%,市值翻近两番达62.29亿元,其中 6个交易日该股都涨停。

由于连续多日股价累计偏离值触碰深交所交易红线,公司更是在一周内两度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无应披露而未披露消息。

在2013年1月9日的公告中,北斗星通称,注意到《中国经济周刊》刊发《北斗照耀下的中国卫星导航商业地图》一文,对公司部分北斗业务进行了介绍。但目前公司北斗相关业务占本公司业务比重较低,因此短期内上述报道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直接影响。

北斗星通内部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近期股票价格异动确实跟一些机构炒作有关。

据公开资料,有多个券商营业部发生了短期内大量资金进出该股的现象。2012年12月28日,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买入该股资金2909万元,而2012年12月31日,该营业部卖出该股获资金3159万元。而这两日,北斗星通均以涨停价收盘。粗略计算,仅此一日交易,该营业部资金浮盈200余万元,交易额位居当日该股交易额榜首。

此后这种快进快出的交易手法频现于多个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娄山关路营业部2013年1月7日买入该股金额1072万元,次日抛售金额1148万元。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2013年1月8日买入2052万元,次日抛出金额达4624万元。如此疯狂的吸金行动为目前股市交易之罕见。

北斗商用引燃个股激情

Wind资讯数据显示,A股卫星导航指数已较去年底的低点上涨近40%。连日来所谓的北斗七星个股也有极佳涨幅。除了北斗星通外,国腾电子、四维图新、中海达、合众思壮、华力创通、海格通信等个股的涨停也已经屡见不鲜。

这些个股的上涨离不开基本面的支撑,国家相关政策的积极出台,为卫星导航产业相关公司创造巨大的业绩增长空间。

据中信建投报告分析,交通运输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今年1 月1日起,在河北、江苏等9 个省份进行北斗兼容车载终端的安装。安装车辆包括旅游包车、长途班线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应急保障车辆、重载普货车辆等重点营运车辆。

此次9个省份参与示范应用,共需建设11个支撑平台、7个信息系统,安装8万台北斗双模终端。通知要求3 月底前各省份需完成80%以上的安装。

报告认为,此次交通运输部通知加快推进示范工程,表明政府推广北斗产业应用的决心,规模巨大的北斗应用市场才刚刚启动。(记者 朱禁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