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江苏省国税局负责人称发现江苏移动涉税疑点
money.fjnet.cn 2013-01-15 09: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有报道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涉嫌偷漏税超10亿元,江苏省国税局某负责人称发现涉税疑点和不正当行为,但江苏移动新闻发言人昨日否认了这一说法,称检查正在进行过程当中,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截至目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尚未就此事发表任何说法。

江苏移动涉嫌巨额偷漏税

1月12日,媒体报道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涉嫌巨额偷漏税被税务部门稽查。据悉,由江苏省国税部门负责的该项稽查从2012年8月开始,主要针对江苏中移动2009年至2011年期间的税务情况,江苏省移动涉及调增计税所得额达40多亿元,涉及税种近50个。按照国家现行税务规定计提,江苏省移动须补税10亿元之巨。

根据税务系统办案流程,这一稽查结果还需要进行多次复议,报江苏省国税局“大案要案审理委员会”,经过复议调查和讨论才能最终定调,并据此进行相应处罚。

根据相关税务政策,国税总局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实行的是“集中汇缴”政策,即中移动江苏省各个地方的移动公司,只对地方缴纳营业税,其所得税统一由省公司向税务部门缴纳。专家称,这是一种针对大型企业的税务优惠政策。

媒体报道称,此次涉嫌巨额偷漏税,正是与中移动省一级公司向税务部门缴纳的所得税有关。而税务部门同时对各运营商进行稽查,也说明后者在执行此项税务政策中存在偷漏税嫌疑是普遍现象。

根据税法规定,对纳税人偷税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