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超日太阳亏损逾9亿 公司债或被暂停上市
money.fjnet.cn 2013-01-18 11:32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超日太阳(002506)今日公告,预计2012年度亏损9亿元至11亿元,若连续两年形成亏损,“11超日债”将根据深交所规定而暂停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将面临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

公告表示,自超日太阳2012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11超日债”将被实施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债券上市交易的决定。

债券暂停上市后首个会计年度公司实现盈利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上市规则》规定,超日太阳将向深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的书面申请,深交所在收到申请后15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恢复该债券上市交易。

去年3月7日,超日太阳在深交所发行10亿元无担保公司债券,期限5年。超日太阳“11超日债”将在3月7日迎来首个付息日,首个付息日将支付利息8980万元左右。

尽管超日太阳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22.88万元,但其经营现金流净额为-5.93亿元,且最近几年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超日太阳流动负债高达36.68亿元,应收账款余额为33.42亿元,占总资产的42.3%。

由于超日太阳财务数据不佳,外界曾猜测“11超日债”有可能成为首份不能按时偿息的债券。在今日的公告中,超日太阳表示,公司提供的担保措施难以保证本息得以全部偿付。

据悉,超日太阳已与受托管理人签署相关协议,为上述公司债券补充提供担保,作为担保的资产范围包括公司及子公司的部分应收账款、部分不动产及机器设备等。

不过,虽然公司已在受托管理人的要求下尽力为“11超日债”补充提供担保,但由于担保资产变现的不确定性,仍无法确保“11超日债”的本息得以全部偿付。

超日太阳还表示,目前已制订方案,将协调银行和供应商并通过资产处置变现尽快回收资金,同时公司也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给予资金支持。

去年3月,鹏元资信评定“11超日债”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级,该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

今年1月9日超日太阳公告,鹏元资信鉴于光伏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超日太阳公司应收账款回收风险、资金压力和偿债压力继续加大,决定将公司的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负面,“11超日债”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