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手机卡先遭停机信用卡后被盗刷 民生银行称误会
money.fjnet.cn 2013-04-11 11:11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上午,市民王女士接到民生银行电话,要求其补齐被盗刷的近2万元欠款。昨天下午,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人员表示,可能存在误会,称已解决此事。

移动手机被办停机

王女士称,2012年12月2日,她的手机忽然停机,开始时以为是欠费,当天便连续充值了3次手机费,但手机始终处于被停机状态。她便拨打手机客服电话,得之是有人将她的手机号办理了停机业务。“我开始以为是朋友恶作剧,自行开通后就没再管这事。”

直到王女士收到短信,被告知民生信用卡消费19960元。王女士觉得奇怪,在没有自己授权的情况下,其他人怎能轻松给其办理停机,导致其无法收到信用卡被盗刷信息呢?

昨天,记者致电中国移动客服,了解了办理停机的步骤。工作人员称,办理停机可以通过客服电话办理,但需知道手机的客服密码。如果密码忘记,也可以提供手机卡卡主的身份信息,或者提供近期办理过的业务,例如充值信息等,也可进行办理。王女士称,如果自己在办理信用卡业务时,个人信息被泄露出去,对方随便给自己手机充点儿钱,就可以随时给她停机了,“太可怕了!”

废弃信用卡遭盗刷

2012年12月17日,停机事件整整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王女士才收到短信,提醒其民生银行的信用卡,在12月2日手机停机的时间内,消费了19960元。

王女士称,2012年年中时,有民生银行的员工到单位,询问是否办理信用卡,透支额度为2万元,同时,如果办理的话,还有小礼物送。“我当时就是喜欢那个小礼物,便办理的信用卡。”王女士说,当时她向银行员工提供了身份证复印件,并填写了申办信息,并且只设置了一个查询密码。

她称,领到卡后,她便把卡剪掉作废了,随后一直没有再重新申办,更没有进行任何消费。但谁知半年后却出现了被盗刷的情况,“简直不可思议,”她怀疑当时被办了两张卡,或者信息被泄露,他人又以她的名义申办了一张。

事发后,王女士到派出所报案,民警称,盗刷其信用卡的人,可能怕其第一时间发现,便通过电话,将其手机停机。而银行方面则是让王女士耐心等待消息。

催缴欠款后称误会

在等待4个多月后,昨天上午,王女士接到了银行方面的电话,通知她尽快将信用卡所消费的欠款还清,否则会增加利息,且对她的信誉度会有影响。“银行明明知道不是我刷的卡,但欠款需要我来付,我不能接受。”

昨天下午3点,记者联系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其工作人员在了解完情况后回复记者称,之前可能存在误会,现在业务员已经和持卡人联系,事件的解决有了新的结果,但具体如何解决她们并不清楚,需要记者联系持卡人。

“银行刚来过电话,说之前是误会。”王女士说,银行承诺,信用卡所欠费用不用她来承担。但被盗卡号是否从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系统中消除,王女士表示会继续关注。

◎温馨提示

上门办卡或存风险

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邱宝昌律师表示,银行的业务员前往各公司推荐办理信用卡本身就存在隐患。如果业务员心术不正,盗用办卡人的身份证信息,就为以后的盗刷信用卡行为做了铺垫,而且这种行为属于犯罪行为,触犯刑法。

□相关

借记卡3分钟被盗刷16万

3月31日晚7点25分,上海市民吉先生忽然接到某银行短信,通知他境外有一笔2499.99英镑的消费。因为当时吉先生的家人都在,且该银行的借记卡和U盾也在身边,他立即意识到:借记卡被盗刷了。随后,吉先生立即拨通银行的客服电话,申请挂失并冻结账户。“对方业务员没有及时冻结账户,在短短的3分钟内,又发生了4笔消费。”吉先生的女友说,这4次消费分别是2499.99英镑、2000英镑、5000英镑、5000英镑,5笔总计1.7万英镑,约16万人民币。

在银行客服人员的指导下,吉先生立即跑到最近的商店刷卡消费,以示持卡人和银行卡都在境内,并及时到当地的派出所报案。最后,银行方面告知吉先生,会设立专案小组调查此事。但关于赔付的问题,银行方面并未明确表态。事后,吉先生决定将某银行上海分行告上法庭。

对此,记者联系该银行上海分行客服,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相应回复。4月7日晚7点25分,该银行官方微博针对此事称:目前,我行正积极联合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公安机关调查,特别提醒客户,银行卡勿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否则易被不法分子利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陈艳婷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