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出台贯彻落实泉州金改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
money.fjnet.cn 2013-04-15 06:51  周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组合拳”助力泉州金改升温加速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15日报道(记者 周琳)

日前,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委要求,省政府出台关于贯彻落实《福建省泉州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以一套政策“组合拳”助力泉州金改不断升温、加速。其主要内容包括——

推动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建设

建设泉州金融集聚区,推动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泉州设立分支机构、区域总部。推动设立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专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商业银行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力争2017年前形成比较完善的地方金融组织体系。

引导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渣打银行、广发银行等在闽银行业金融机构尽早在泉州设立分支机构;争取厦门国际银行、恒丰银行于2013年底前在泉州设立分行。

推动泉州国有大型银行、中小商业银行增设县域分支机构,向乡镇延伸服务网络。

加大对小微企业及民生的金融支持力度

鼓励在闽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泉州列为支持小微企业及民生发展的重点区域,金融产品创新在泉州先行先试,给予在泉州的分支机构开展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相应权限,并给予相应倾斜。

推动在泉州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相对独立的小企业贷款专营机构,增加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确保对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支持泉州法人银行机构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支持由当地政府发起设立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难问题。

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与科技型小微企业合作,并创新信贷模式,在泉州高新区开办以科技补助资金为配套服务的科技项目贷款,争取2013年底前设立科技支行。

引导在泉州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制定小微企业服务价格,清理纠正不合理收费,放贷时不附加不合理条件。

开展以产业链、供应链中的龙头企业信用为依托的“一对一”或“一对多”小微企业综合融资和联保联贷业务,探索“行业协会+企业”等小微企业信用增进措施。

开展小微企业“产业链全过程金融服务创新试点”。

扩大小额担保贷款发放,促进符合条件人员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吴泓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