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落实八项规定 半年节约“三公”经费近五亿元
money.fjnet.cn 2013-09-11 07:01  胡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强化督查抓落实

今年初以来,省纪委先后印发《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抓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八项规定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把监督检查贯穿于年度工作的始终。最近,按中央纪委常委会议精神,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坚决刹住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以及节假日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各地区各部门普遍制定了关于加强八项规定监督检查的意见或方案。省直纪工委下发通知,对132家省直机关遵守八项规定情况进行督查。福州把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绩效考评,组织3次明察暗访,通报5起典型案例;龙岩市纪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专项督查;宁德针对群众反映的违反八项规定的问题开展专项核查和重点抽查,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一个一个解决问题。

严查快办动真格

今年初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信访举报件214起,问责、通报、处理各类违规人员114人。

省纪委信访室直接查办11起。省委巡视组发现华安县开发区管委会第一季度接待费居高不下,立即向省纪委报告,建议漳州市纪委立案调查。省纪委党风室直接查处、转办违反八项规定的信访举报21件,督促整改7起群众反映的省直机关公车私用问题。福州查处鼓楼区国税局两名干部收受红包、闽侯县交通局超标准公务接待、晋安区交通局违规发放补贴等违纪案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莆田严肃处理网民曝光的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8人一餐消费7064元的行为,给予相关责任人警告处分,追回超标接待款项。浦城县纪委在调查中发现渡头林场场长、书记利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高达100万元的线索,立即立案调查,目前此案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宁德共受理涉及违反八项规定信访问题36件,经调查属实的5件,处理违纪违规人员6名。福州、厦门、莆田、三明等地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