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好平台,新生机——“9·8”投洽会助推中国地方经济发展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11  张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从这里“走出去”

9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项目河北专场对接会在这里举行。

开放的场所内,整齐摆列着众多供双方洽谈的小桌子,来自俄罗斯、美国、南非等多个国家的客商们与河北的企业家们商讨着投资事宜。

去年,我国成功跻身世界三大对外投资国。据本届投洽会发布的《2012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1.6万家境内投资者在境外设立对外直接投资企业2.2万家,分布于全球179个国家(地区),覆盖率76.8%。投资行业分布广泛,覆盖国民经济所有行业类别。

“境外投资已成为国内企业谋求更大发展的一种方式。”河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徐彦平说,本届投洽会河北推出“走出去”专场对接会,积极推动省内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谋求海外发展。

“印度、俄罗斯等国家有优质的煤炭资源,而我们在技术、造价、施工速度上具有明显优势。”从事选煤技术开发和选煤项目工程总承包及技术服务的国华科技集团国际工程部总经理夏云凯说,“对接会上有不少相关企业都与我们初步洽谈。”他表示,对接会让企业与境外客商建立了直接联系,为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的开端,国华科技有信心在与欧美等强劲对手的竞争中拿到项目。

同时,南非、葡萄牙、希腊、英国等多国投资环境说明会也相继闪亮登场。它们充分展示自身投资优势,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前去投资。“我是来为英中两国在经贸领域牵线搭桥的。”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训勋爵说,自己这次带领了一支由10多家英国企业高管组成的洽谈队伍前来参会,希望能促成英中好“姻缘”。

好项目需好的推介方式

本届投洽会吸引境内外客商广泛参与,境外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企业参展,展位数和参展总面积分别是705个和1.25万平方米,均比上届增加一倍。

在投洽会这个重要的推介平台上,有好的项目,也需要有好的推介方式,才能达到推介效果。

“怎么让大家注意到湖南,了解湖南的优势,这很重要。”湖南省商务厅总经济师周越说,17年来,自己虽从未缺席过投洽会,但每次参加,都会很认真地向宣传效果好的团队取经,努力借鉴别人在设计展位、印制宣传册、制作纪念品等方面的经验,争取为湖南赢得更多的机遇。自己和湖南团在投洽会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希望投洽会不断成长壮大。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