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资本竞逐“福建机遇” 本届投洽会福建对外签约项目321个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14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代服务业带动投资热

“十二五”时期,全面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将成为我省加快转变、跨越发展的战略重点。而去年出台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也在优化外资结构方面提出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投洽会,我省各地都把现代物流、金融保险、信息服务、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作为招商重点,优化投资走向。投资现代服务业,成为本届投洽会展示出的产业新动向。

“福建本身就有着优良的滨海资源,加上《福建海峡蓝色经济试验区发展规划》的政策优势,对海外游艇业有着不小的诱惑力。”8日,台湾嘉信公司一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作为世界十大游艇厂之一,台湾嘉信公司将牵手泉州,建设大型游艇维护保养基地、中性玻璃钢游艇组装工厂、小型玻璃钢制造工厂、豪华游艇码头、水上泊位、陆地干仓、俱乐部会所、展示销售中心、国际专家公寓等,打造“一站式”游艇基地。

香港世茂集团也看上泉州。世茂蓝色海湾项目将主打“旅游牌”,将建设游艇俱乐部、体育休闲公园、海洋公园。嘉信与世贸的两个项目,从生产制造到旅游配套环环相扣,一个游艇产业集群呼之欲出。

泉州作为国家级“金改区”,也吸引了鲤城金钥匙融资租赁项目等一批金融项目。金钥匙企业方代表陈再生表示,鲤城金钥匙项目的远期目标是引入风投、创投、证券公司等多种金融机构,打造一站式的“金融超市”。

比利时海贝尔集团董事长艾普西多,看中的则是福建发展现代物流的潜力:“福建位于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串联地带,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影响力和辐射力都很强。”海贝尔集团经过现场洽谈,计划在福州保税港区建设国际海运物流保税进出口加工园区。业内人士认为,国际物流公司的引入有助于加快我省现代物流发展。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