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闽台服务业合作迎来新机遇
money.fjnet.cn 2013-09-11 08:14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突破:双向交流更具优势

当前,大陆的制造成本逐步上升,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有远见的台商已经开始产业转型。邱一彻认为,转型的新切入点正是服务业外销。“目前已有全家便利超市、85度C等一批台湾服务业企业在大陆发展得很成功,这说明台湾可以创造一个新的服务业输出优势。”他说。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高长分析,通过服贸协议,台湾服务业者可取得较其他外资企业更优惠的条件进入大陆市场;而扩大开放大陆服务业者进入台湾投资,相对于其他外资,陆资企业有着同文同种的优势,在台湾更具竞争力。

台湾工商业企业联合会理事长赵守博指出,服贸协议的实施势在必行,现在关键是让台湾民众知道它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多花时间消除疑虑。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对此很赞同。他说:“服贸协议不但对台湾非常重要,而且对两岸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一定会有正面的作用。”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龙雏表示,作为一家福建企业,他非常看好台湾企业在服务业经验和人才方面的优势,未来福建企业可以和台湾本土服务企业率先展开深入合作,开拓广阔的大陆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李艳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换个存钱法利息最高差7.8倍

“不同的人民币存款方式,年利息收入最多差6倍!”近日,微博上一则“存钱秘籍”开始流传,称通过“约定转存”、“通知存款一户通”和“零存整取”的方法,可以让活期存款利息“增肥”。...[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