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基金 > 正文
228股成基金“独宠” 独门重仓股弱市逞强
money.fjnet.cn 2013-11-07 09:52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独门重仓股年底走强概率大

上海证券投资顾问黄昌全认为,与基金扎堆股相比,基金独门重仓股更能显示基金经理甄选个股的功力,而反映基金经理有别于市场的独特思考的独门重仓股也时常能够先于市场展现出更好的投资机会。通常情况下,单一基金对独门重仓股的控盘度一般要在3%以上才能对相关个股的走向形成有效影响;同时相对于体量庞大的主板蓝筹股,基金运作中小市值独门重仓股的难度也要小一些;而单一基金连续数个季度增持某只独门重仓股或表明该股可能隐藏着不为市场所知的潜在利好,因此投资者可在同时符合以上三条标准的基金独门重仓股中寻找机会。

华泰证券投资顾问陈勇则认为,随着年底的临近基金排名战日趋激烈,由于独门重仓股的基金持有者比较单纯,既能避免遭到竞争对手恶意抛售的风险,基金在运作相关个股时受到的干扰也相对较小,因此基金独门重仓股在年底阶段走强的几率相对较高。今年三季报业绩较好且还未大幅上涨的独门重仓股,特别是契合目前热点演变趋势的一些个股最值得投资者留意,如果相关基金独门重仓股在明年一季度以前不存在大规模解禁的压力、其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所属行业属对经济波动不敏感,流通股本在2亿股以下,那么相关个股就有可能在近期震荡的行情中有所表现。

责任编辑:陈诗逸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