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投连险账户需要勤打理 普通投资者不适合
money.fjnet.cn 2011-12-08 10: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投连险账户要常管理

尽管投连险股市风险基本全由投资者承担,但投资者也并非无所作为,对于已经购买了投连险的投资者,则可以通过账户转换来进行避险。一不愿具名的资深理财师建议,尽管投连险不适合频繁交易,但如能在市场转向明显的时候适时转换账户,将能给投资者避险并带来更好收益。

如投连险账户净值下跌,投资者将资金放入稳健渠道。当市场获利明显时,再转回进取型账户,这样通过长期投资才能避免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今年投连险债券型账户和货币型账户仍保持了正收益,股票型账户则普遍亏损。投资者如能适时进行账户转换则能避开股市大跌的风险。从这个层面说,投资者买了投连险不能一劳永逸,应该勤于管理账户。

链接

普通投资者不适合买投连险

投连险由于所有市场风险主要由投资者承担,因此它并非适合任何人购买。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认为,对于普通投资者,投连险并不是好的选择,它更适合对市场有一定判断力,有较丰富理财经验的投保人。尚处于家庭建设期的人也不适宜投入较大资金购买有分红、投资功能的保险,而更需要保障更大的险种,比如意外险、定期寿险等。这才是真正的以小博大的保险产品。短期内有资金需求的人亦不适合买投连险。投资保险的特性决定了只有长期持有保单,才可实现投保人利益最大化。(南方都市报 王梅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