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节后理财产品扎堆发行 银行提高收益预期揽客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30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为揽客理财产品收益上升

除了加紧推出理财产品外,在收益率方面也不降反升。记者在营业厅见到,一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最新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40天,投资起始金额为1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1%,如果投资起始金额增加至50万元,则预期年化收益率相应提高至5.3%。而该行节前发行的同类产品投资期限为41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4.8%,也就是说,节后产品的收益率相比节前提高了0.3%~0.5%。

除了国有银行,各家银行节后发行的理财产品也都保持了较高的收益水平。其中,三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的投资期限为35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2%、5.1%和5.23%,比起节前也有0.2%左右的上升幅度。

业内人士分析说,银行之所以将理财产品的预期年收益提高,也是想趁大家手头可能有闲置资金,早点发行理财产品抢夺市场。因为部分人在春节前拿到了年终奖还来不及打算,银行便想在长假过后尽早推出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揽客。

选中长期产品锁定收益

在降息预期浓厚的背景下,投资者应该怎样购买理财产品?业内人士普遍分析称,2012年通货膨胀的压力会有所缓解,银行体系流动性紧张的局面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缓解,市场利率将会有所下行。受此影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会随之步入一个下行通道。

对此,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贵宾理财中心经理叶志超提醒,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在2012年出现下行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在这种背景下,建议投资者趁着当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仍处于较高水平,选择投资期限在半年期或一年期的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投资中长期产品更有利于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