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节后理财产品摒弃短平快 新产品流行中长期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赶早推产品为争“年终奖”

杭州汪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老公两人拿到了近十万元年终奖,春节期间全家也没有出去旅游,这笔钱就在银行卡里“睡”着。昨天汪女士咨询了两家银行发现,这几天银行理财产品扎堆发行,她很快选了一款收益率5.2%的理财产品进行了投资。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理财经理表示,银行在节后继续热推理财产品是因为多数银行年初为冲业绩,通过发行多款理财产品来吸引客户资金,以实现全年工作的“开门红”,部分银行2012年存款新指标近日已下达至客户经理手中,据一些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今年均有一定增幅,尤其是国有大行指标增幅更为明显。

去年信贷紧张,对银行存款业务影响巨大,而高息揽存、现金贴水、送礼等“擦边球”式的揽存方式都被银监局列入违规揽储行为。于是开年各银行便早下手理财市场,提前为顺利完成存款任务做准备。此外,现在春节刚过,人们手头持有不少年终奖、年终分红、压岁钱等闲置资金,他们的理财需求普遍比较旺盛,而银行便立即在节后推出一些理财产品,并专门实行春节促销活动,提高这些产品的收益水平,以吸引和挽留客户。“目前一些较短期限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于长期限产品,主要是受节日促销优惠活动影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