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与工行福建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money.fjnet.cn 2012-02-01 20: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三年来,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累计新增各类融资超过千亿元。企业融资存量与增量连续四年位居同业第一,其中民营企业融资支持超过千亿元,占企业融资总量的75%。在当前困难和极为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下,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坚持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动摇,为民营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平均贷款增速,其中小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平均贷款增速14个百分点,小企业贷款户数突破3000户。为支持福建民营企业,特别是小企业,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采取以下举措:

增设专营机构

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全辖成立45家小企业专营机构,充分转授小企业信贷业务权限,逐步壮大小企业客户经理队伍。加强专业管理,杜绝不合理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认真贯彻执行监管部门禁止对小企业乱收费文件精神,杜绝各项不合理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积极创新产品

一是, “网贷通”产品,客户可随借随还,节约融资成本。二是,投行产品,目前已为拟上市小企业签订服务协议,提供上市前的投融资服务。三是,担保方式灵活,一方面拓宽抵质押物的范围,将传统的房地产抵押扩大到机器设备抵押、动产质押、权利质押等,另一方面,推动小企业联保、互保、担保公司担保等。四是,推出不同类型的样板融资方案。设计龙岩闽西粮油饲料交易城经营户专业市场商贸类小企业融资方案、龙岩龙州工业园和龙岩经济开发区小企业产业集群联保融资方案。

支持私营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

截至2011年末,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共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112家。发展99家商品交易市场,其中:对26家省行准入市场实施了“一市一策”金融服务方案。商友卡会员达近10万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