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探脉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哈佛中国行首站访北京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35   来源:房产之窗    我来说两句

——远洋零碳四合院被赞“传统民居可持续发展典范”

2011年1月4日,由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学生学者联合会(简称“China GSD”)承办的“哈佛中国之行”首站登陆北京。该活动以“实地了解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为目的,意在促进哈佛大学设计学院与中国城市建筑领域间的交流,为相互间的了解合作起到桥梁作用。

China GSD主席李弘远称:“随着中国城市化速度的加快,中国的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而如何能更有效的利用现有资源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探讨的重要问题。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的实地考察,能够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城市建设现状。”

而远洋地产作为北京地区领先房企,也成为“哈佛中国之行”考察的第一站。由远洋改造的零排放四合院凭借实用、成本低、可复制、技术难度低、使用材料大众的基本特征吸引了参观人员的全部注意。它在保留和传承北京传统四合院建筑形式的基础上,将“小投入,大环保”的理念深入诠释,通过合理应用自然通风、活动外遮阳、庭院绿化等低碳节能技术达到降低能量消耗、实现现代人舒适的生活方式,让老北京四合院重焕“新绿色”。“零排放四合院已具备英国贝丁顿社区的雏形,又结合了中国的建筑特色,堪称传统民居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它既体现出来远洋地产在古建筑公益改造上的勇敢尝试,也为我们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式。”李弘远十分认可这种设计理念。

此外,近日已经实现竣工验收并开放样板间的远洋沁山水也同样获得了哈佛学生的一致好评:“远洋沁山水保障房的参观和交流,让我们从保障房的选址、设计、施工到分配,系统了解了中国保障房建设的现状。这是非常宝贵的学习和考察经历。远洋承建保障房在设计、施工、精装修上的精细化程度让我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