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快返型保险“停售”成噱头 新险返利要等三年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12   来源: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新年伊始,保险业热销的快速返还型保险新产品即被保监会叫停。时下,不少保险代理人正以“停售”为噱头推销这类保险,但记者了解到,此次叫停的仅仅是新产品的“停发”,已经面市的快速返还型保险产品的销售则不受影响。

借“停发”猛推销

“以后就不让卖了,现在买一份合适。”最近,市民曹先生经常接到代理人推销快速返还保险的电话,号称目前监管部门已经正式叫停这类产品,以后购买就困难多了。“您看多合适,缴款第一年内就可以返钱,多交多返,到期集中给付。”代理人推销产品巧舌如簧。“这是真的吗?曹先生的心里打了一个问号。

曹先生的经历很多市民近日都遇到过,由于年终奖集中发放,不少保险推销员盯紧了客户的钱袋子,而“停售”抢购则是促销的一个有说服力的手段。

记者了解到,实际上代理人所谓的“停售”只是新产品停止发售而已,不涉及已有老产品的售卖,这是代理人偷换了概念来搞促销的一种手段。

新险返利要等三年

记者了解到,多数快速返还保险主险是分红两全保险,此类保险既包含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又包含以被保险人生存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为了吸引消费者,保险公司销售两全寿险时以快速返还作为销售亮点,有的甚至在投保后的生效当天就返还生存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售的三年内快速返还型两全险超过30款。

今年1月中旬,保监会颁布的《人身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其中规定,要求此后保险企业开发两全保险应当满足首次给付生存保险金应当在保单生效满3年之后、保险期限不得少于5年等条件。这意味着新的一两年就返钱的快返型产品将不会再被保监会批准。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市面上的快速返还保险更侧重于保险产品的理财功能,而其缺点是保险的保障功能相对较弱。市民购买时可能过度关注生存保险金,而忽略了其他风险保障。记者查询了目前市场在售的多款快速返还型产品看到,大部分这类保险保障和所缴纳保费基本相当,对于市民来说保障这部分稍显不足。这与保监会所倡导的保险产品必须要回归保障的理念并不相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