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1月份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0.5% 高于预期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25   来源:全景网    我来说两句

全景网2月1日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1日公布,2012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远高于市场预期。

CFLP分析指出,PMI最近两月持续小幅回升,显示出经济增速回落过程趋缓。1月份PMI的回升显示出当前国内消费需求上升,生产增速回稳。

但其同时表示,这些积极变化,具有一定的节日效应带动色彩,后期走势仍需进一步观察,特别要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反弹、进出口贸易低迷、就业人员下降等变化,在保持宏观调控稳定性的同时,要注意加强灵活性和针对性。

针对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表示,继上年12月份以后,1月份PMI指数继续小幅回升,预示中国经济回调过程逐步趋稳。新订单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上升,反映工业企业生产准备状况有所恢复。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则反映外需水平回落,对外部因素变化可能带来的冲击还需高度关注。从上年12月份的投资、出口增速变化看,预计未来经济增速仍将呈回调态势,但趋稳的迹象将渐趋明显。

此前,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对1月份中国官方PMI的预测中值为49.5%。

PMI是国际上通行的宏观经济监测指标体系之一,对国家经济活动的监测和预测具有重要作用。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衰退。(全景网/雷鸣)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