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2012年房地产多元化发展战略效果初现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36   来源: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全国超过120个城市出台了房价调控目标,46个大中城市出台了“限购令”,10个城市出台了针对楼盘的强制“限价令”;2011年,央行6次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011年,房产税落地实施,试点重庆、上海……

2011岁末,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将在2012年放松的言论在坊间流传,但紧随着温家宝总理、住建部的相继表态,以及最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确立“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的政策导向,2012年房地产市场政策走向最终定调。

近日,著名财经评论员叶檀(微博)表示,对一些产品线单一、以豪宅为主、不肯降价换销量、在价格上较为傲慢的企业,2012年会是非常难过的1年。央行货币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微博)在谈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也表示,其中一目标就是 “取代传统的、单一市场化的房地产新格局,在调整的过程中逐步地确立。”

对于不少大型房企来说,2011年尝试非住宅类地产项目收获颇丰。“2012年,房地产市场与其期盼政策变化,不如另辟蹊径需找突围之路。”成为行业专家与企业高管的共识。

商业地产跑赢市场

比起住宅市场成交量的一路下行,商业地产却为不断降温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一丝暖意。尽管此前黑石集团撤资,行业推断其看空中国商业房地产未来走势,而最近港资房企却频频闪现内地市场,被传抄底拿地。商业地产走势一时间扑朔迷离。然而不可否认的是,早一步进入这一市场的企业,其销售业绩已经得到了商业地产的明显助推,成效不俗。

龙湖地产近期公布的销售业绩报告显示,2011年龙湖“天街”商业综合体和“山·海·湖”度假住宅两个全新业态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累计销售超过百亿元。富力地产近期也称,商业地产助推富力“逆势突围”。早在2011年上半年,富力商业地产盈利能力已经显现,酒店营运收入增长37%,投资物业收入增长32%,达2.1亿。

远洋地产相关人士也透露,2011年,得益于商业市场的增长,上半年远洋地产投资物业营业额大增66.2%,北京远洋国际中心等办公物业的租金收入上升,成为支撑增长的主要来源。据了解,远洋商业地产已在全国拥有近20个处于在建阶段的商业地产项目,布点城市主要有北京、天津、杭州等,预计2015年之前,这些地区将有约10个购物中心相继亮相。

数据显示,2011年前10个月,我国商业地产投资完成额7956.55亿元,已超过2010年全年投资完成额,其中办公楼投资2029.29亿元,商业营业用房5927.26亿元。北、上、广、深以及大量二三线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其整体出售价格和租金回报率明显攀升。价格的升高得益于市场需求的攀升。

而对于商业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表示,目前北京乃至全国可开发的土地有限,未来中国地产行业需要依靠商业地产,而商业地产在国内尚处于初级阶段,存在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加之有国外优秀的经验和模式可以借鉴,商业地产必将大有所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