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信用卡 > 正文
巧用信用卡 龙年好礼多
money.fjnet.cn 2012-02-01 10:46   来源:理财周刊    我来说两句

春节期间,除了享受信用卡带来的各种各样的优惠以外,持卡人还应留意用卡细节,关注账户情况,让节日刷卡消费更加便捷、安全和舒心。

文 本刊记者 张安立

转眼便是新春佳节,作为最重要的支付方式之一,信用卡除了让支付便捷、安全,更可能给你的假期带来意外惊喜。当然,这都需要持卡人善用卡片。

现在,不妨来看看以下几点你是否已经了解了呢?

牢记还款日,轻松享免息

小鹏最近有些头疼,不仅自己要被银行罚款,而且信用记录还变黑了。原来,他一个不小心忘记了原本应在1月2日偿还的2.48元欠款,虽然欠款金额较少,但却在1月5日被银行罚款30元滞纳金。

每张信用卡都有固定的账单日,通常,从账单日至最后还款日间的天数也是固定的,一般在18至25天左右。如交行规定,账单日起的第25天为到期还款日。信用卡中心会在每月账单日后一定时间内给持卡人发送对账单,只要在到期还款日前按账单上显示的欠款总额还款,就可以享受免息。

不过,如果信用卡内前期有利息或费用产生,在账单结算日那天,信用卡内的总欠款金额大于银行给予信用卡授信额度,一般银行也不会再给予免息的“优待”,所以建议在账单日前两天可通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查询信用卡账户情况,再决定之后的消费计划,特别是在有过大额消费,或者临时调整过额度的月份;或是在已超额的情况下,立即将超额的部分欠款存入信用卡内,避免账单日超限而产生的手续费用。

搞清计息法,取现趁早还

现金不足,你是否会想到使用信用卡取现呢?且慢!先了解一下信用卡取现计息方法,或许这样的成本远高于你的想象。

根据一般行业做法,如果使用信用卡透支取现或转账都不享受免息,而且还需根据银行的标准,支付相应的手续费。

如果使用信用卡透支取现,银行会从取现记账日(一般是取现的后一天)开始每日计收利息。假设取款1000元,那么10天的利息就是5元。如果后期有足够流动资金,建议尽快将取现金额存入信用卡内,无需等到账单日或者到期还款日,还款入账后取现部分金额的计息会立即停止。值得注意的是,若取现时已出的上期账单尚未归还,那么不少系统的默认设置是先偿还上期欠款。换句话说,还款时持卡人应将上期账单金额及取现本金、利息、手续费全部还上方可防止利息不断增加。

较快捷的账务查询方法是通过“网上银行”或者“电话银行”,因为取现利息按天计算,所以每一天需要还款的金额都有可能不同。如果你想一次还清利息和还没出账单的利息,可以向银行查询。

交行卡中心在“电话银行”中设置了“余额查询”和“试算还款金额”。若计划在查询当天还款,按“余额查询”结果还款即可。若计划稍后还款,只要在“试算还款金额”功能下,输入还款的日期,系统能准确地告知相应还款的金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