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京证券股权外卖惊现回转交易 南京医药预亏疑点重重
money.fjnet.cn 2012-02-01 11:24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医药[3.86 -2.77% 股吧 研报]今日发布2011年业绩预亏公告,显示出公司近三年来盈利能力正在逐步萎缩。而比亏损更令人诧异的,却是造成亏损的原因——南京证券股权出售后又被曲线购回,导致无法确认投资收益。

除此之外,南京医药的全年预亏公告还透露了公司一直未公布的“惊天秘密”——去年10月高价出售南京证券股权,背后还有互为关联的附加条款。

南京医药在公告中解释亏损原因有三:一是财务费用上升,二是部分子公司业务整合未达预期,三是“因公司与南京证券股权受让方盐城恒健药业有限公司(恒健药业)之控股股东有关商业网络建设深度合作项目未能推进,应对方要求,公司委托南京医药国际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南药国际)收购恒健药业股权,致使公司未能确认南京证券股权转让交易所对应的投资收益,影响公司2011年度净利润”。

在这三个原因中,第三个原因是最主要的原因。南京医药委托南药国际收购南京证券股权受让方恒健药业的股权,使得南京医药出售的南京证券股权重新回到南京医药公司体内,投资收益无法确认,导致全年预亏。

南药国际原为南京医药的全资子公司,在去年12月6日,新股东红石科技通过增资扩股方式以1.35亿元购得南药国际60%的股权;在随后的12月10日,南京医药向南药国际出售6家子公司,而这一系列操作,被舆论指责是贱卖资产。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