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保荐新规惹投行抗议 香港证监会忙安抚
money.fjnet.cn 2012-05-15 08:3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港证监会不担心上市资源流失

  对此,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不需为此过分担忧。他指出,在募股说明书中作不实陈述而承担刑事责任的上市保荐人面临的最重处罚可能是罚款,而个人因该规定而被判入狱的可能性很小。欧达礼说,“银行家不会因为没有进行足够的尽职调查而被判入狱;只有在被裁定主动与上市公司串通起来隐瞒重要信息时个人才会承担刑事责任。”

  香港此次拟议中的新规将使香港更接近美国和新加坡的模式。事实上,在美国和新加坡,检方必须证明银行家故意参与发布虚假陈述,因此银行家入狱的情况很少见。

  咨询文件中还要求公司在提交上市申请时同时提交招股书的草拟本。有投行人士也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这可能在公司还未成功上市就泄露公司机密,或不利于公司顺利上市。

  此外,也有外资投行人士表示,新规可能促使公司在附近的新加坡等与香港形成竞争关系的国家和地区上市。欧达礼则回应道,公司不会因为这个新规而改道其他市场上市,上市地点将取决于经济形势以及公司情况。他举例指出,尽管美国发生股东诉讼案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仍然有许多因素吸引众多公司选择前往美国上市。“根据环境的改变,你会改变自己的行为,而不是退出。”欧达礼说。

责任编辑:陈项

“母亲节”如何巧理财?

马上就到母亲节了,近日各家银行陆续推出母亲节概念的理财产品,此类产品不但有一个爱的名义,而且与同期限的常规理财产品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
品质生活 更多>>